柏帝行銷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CIS規劃

企業識別系統主要包含核心理念、行為與視覺識別

CIS企業形象識別系統

甚麼是CIS?

Corporate Identity System(CIS)俗稱企業形象識別系統。
主要將企業文化、理念整理後透過行為感受及視覺上的刺激傳遞給大家並產生一致的價值觀以及認同感。
協助達成良好的企業形象以及產品形象管理系統。

企業識別設計(CIS)的重要性

將品牌深刻烙印在大家腦海中的第一步,建立企業形象。
當企業形象要創新轉型、拓展市場重整、重新定調活絡視覺或強化產品差異性與特色都會需要CIS。
從Logo、招牌設計、包裝、公司名片、官網建置等都屬於CIS設計中的視覺識別(VIS)。
透過CIS能體現出對外的形象整體性。

CIS組成的三大要素

  • 企業主要核心理念(MI)、理念轉換成一致的行為識別(BI)以及企業視覺形象感受。
  • 理念識別(MI):富有準確定位之企業品牌文化、理念、精神、價值觀
  • 行為識別(BI):不論是對內對外的管理行為、規範以及管理制度。包含對外的公益活動、行銷活動以及公共關係
  • 視覺識別(VI/VIS):以視覺特徵去表現出企業形象以及精神內涵,其中企業logo、商標、造型等都屬企業視覺識別